时与分

今生来世做上等人【。【人生理想

伪装成长评的表白[比心]

@baixiaorou 陛下,老臣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给您上奏折辣(艾特只是走个形式,反正我从没艾特成功)

这个寒假,遇上峰少家姐星空蓝晓波是个偶然。碰上了这两个故事,也是很大很大的幸运。

Lof其实我很早就有下载,但看完了三世书便许久未打开这个软件

而这个寒假,我阴侧侧地下决心要认真读书发奋向上,义无反顾决然地卸了手机里大批软件,lof作为冷宫里的小娘子幸免于难,而我的唯一娱乐也就只剩了它。

关注的人寥寥无几,戳进陛下的主页我一个大写的卧槽!这么大堆的文!卸载wb时是追着rundown新纵横,被陛下的手速惊得是一日三省吾身

记得应该是玻璃更到了13集

回想一下,我可能是因为玻璃才进了山伯这个坑
山伯的开头就是北京城里小青年小伙子们的玩乐生活,操着一口京腔,好像空气里都透着冷冽的北方味儿。我作为一个南方人,首先就接不了这文的地气。何况什么小飞小鸽子堵在最前头何况山伯最开始连个文名都没有…

然而因了这前世今生。我跳了这坑。

到最后我发现,玻璃和山伯,我可能更爱山伯。


不同于玻璃之城的决绝狠烈,山伯的故事来得舒缓悠长。

最开始不接我地气的北京味儿贯穿了整个故事。后海雍和宫煎饼果子冰糖山药老四合院经常翩翩下的大雪街上人们冻红通通的脸蛋儿。

我一个在祖国大陆版图最南端的好少年,生生看得想当个自小在首都国旗下长大的。新好少年。

也不自觉地爱上那口京腔,坦荡不拖泥带水该贫时特能贫该干架撂狠话时特能甩出来。啊,想找个北方小伙子谈恋爱。


说说呆头鹅晓波同志。

晓波同志栗色蓬蓬松的头发圆圆的眼睛整个人都散发着奶油般甜甜又清新的气息。是草莓味裹着金黄焦糖的泛着蜜色的小蛋糕。

晓波是个好孩子。许多人这样说。他也确确实实是个很好很好很好的人。

刚与星空蓝重逢时,大清早被作死的他哥叫出去吃早餐骂了几句也只好踩着小破自行车晃悠悠地出门

好像这个故事里一直都是冬天。呆头鹅如张晓波却每次看见星空蓝第一举动都是解下自己的围巾一层层给他围上。自始至终都是这样。

追女孩时会记得留下一份甜蛋卷给他哥,与他爸闹不和遇事却会倾尽所有毫不犹豫,他哥要离开时他会跑到机场一声声喊着对不起,他轻轻地给他哥唱今宵多珍重。

我写不出太多的事例来证明,但晓波就像北京城里清早的阳光,温暖明亮,整个人都散发着让人舒服的光芒,又有谁会不喜欢他。

第一部的晓波是明亮如夏的少年,第二部的晓波便是已然成长。

小王子体会了爱。体会了美好。体会了两难。体会了抉择。

小王子最终也学会了亲吻星星。


必须承认的是,我偏心蓝蓝。

蓝蓝的出场是 星空蓝的大毛毛衣,金灿灿的耳钉,金碧辉煌,瑞气千条,长长长的长腿

最开始的星空蓝,还是会淘气会玩笑,他会大清早去晓波院子砸窗户逼他一起去吃早餐还骂他傻逼,他会按压住自己的小心思装作坦荡骗呆头鹅和他亲吻。

而后来我们的评论许多时候都是啊啊啊蓝蓝怎么那么贴心那么暖那么好啊。

先爱先输。星空蓝爱上了小王子,便要离开自己的星空,降落到这个星球,希望小王子能看到他。

他开始不自觉地为他做许多事,不自觉地时时为他着想。他的贴心他的温柔,或许是性格使然,又或许是终于遇上对的人无法控制地便只想对他好。可能并不祈求要什么结果,就像他对晓波说,我只要你快快乐乐的。

那次怀揣砰砰跳小兔子的诱导晓波亲吻,他闭上眼睛,等待那双唇的触碰,一点一点,然而他却离开。

【世贸天阶的烟花谢了。
假的就是假的,空空满地,连一点灰烬都未能留低。】

那段时间的星空蓝,是有多无奈又放不下。明知不可能,偏偏离不开,偏偏一步都不想离开他的小王子。

晓波问他,你不是…对吧?

他也只是笑了笑,说,对。

第一部的星空蓝,小心翼翼半步不敢踏过雷池。他压抑自己的喜欢,每次告别也是表面洒脱坦荡,按捺住自己偶尔莫名出现的奢侈的期待。或许晓波无意的一句话都会在他心内琢磨许久忐忑许久。

【有人不惜粉身碎骨也要跨越雷池

也有人只能永夜缄默画地为牢】

后来偏偏给了他三天美梦。偏偏给了他三天成空。

后来他有了w比翼齐飞。

有评论说世上除了晓波其他人对他来说都一样

对啊。都一样。和谁一起又有什么分别。

这才是资本主义阶级里蓬勃生长的蓝蓝该有的气魄啊。

该灯红酒绿该沉腻红尘该颠倒众生。

然而第二部的相遇,一遇上晓波,他就溃不成军,一切都不需理由一切又都是理由。明明要放弃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接近。

幸而呆头鹅同志第二部被开了慧根通了筋骨,总算不辜负那沉甸甸的心意。


[这一篇写了一半又隔了好几天才继续,有点忘了最初想要说什么。分析推理那种许多人写了许多辣,而我只是看文看得心潮澎湃絮絮叨叨,忍不住给陛下表白比哈特=v=

听说有长评的话不论写得多不好作者大大都会有点小开心的,对吧w?收下臣的奏折摸摸大

评论

热度(53)